English

王治郅成功的六个因素

2001-04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王治郅已经是国人的骄傲,作为中国职业球员的佼佼者,他此次登陆NBA有六个成功的理由:

一、他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(2.16米),在球场上可以胜任中锋和前锋的角色。

二、王治郅的进攻强于防守,而防守能力的提高又比进攻容易得多。

三、小牛队是一支国际球队,有着培养非美国本土球员的成功经验。

四、你不用担心王治郅会学坏。王治郅是国家、是军队培养的,NBA球员的那些诸如吸毒、携枪、打球员、骂裁判、啐球迷甚至纹身等不端行为不会与王治郅有关的。

五、语言不会成为他的障碍,因为他有一点英语基础,又处在英语的环境里,很快就会如鱼得水。

六、只要他愿意,NBA就不会放弃他。王治郅是亚洲进入NBA第一人,他的身上蕴藏着巨大的市场价值。有一天,当美国推出了一种以王治郅名字命名的篮球鞋时,你可千万不要吃惊!

(《体育快报》2001.4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